日韓軍情協定即將失效 雙方各持己見會談無果而終

2019年11月19日08: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韓軍情協定即將失效 雙方各持己見會談無果而終

  中新網11月18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韓關系日益惡化,兩國之間締結的《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將於23日失效,韓方決定不再續簽。17日,日韓防長舉行會談,但雙方各持己見,會談無果而終。

  17日,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在其造訪的泰國曼谷與韓國國防部長官鄭景斗舉行了會談。其后,兩人還與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舉行會談,並確認將繼續開展安全合作。

  在此基礎上,河野對鄭景斗表示,“既然一致認為需要合作,韓方就有必要採取明智應對”。埃斯珀也重申了韓國應重新審視該決定的想法。

  對此,鄭景斗認為,韓國之所以決定不續簽,其責任在於加強出口管理的日方,並強烈要求日方改變態度。雙方各持己見,會談無果而終。

  日本政府認為,“協定失效不可避免”。不過,鑒於美方也在加大斡旋力度,日方將在敦促韓方採取明智應對的同時,靜觀韓方反應,直至最后一刻。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