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將推遲空中聯合軍演

曾鼐

2019年11月18日0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美將推遲空中聯合軍演

  中新社首爾11月17日電 (記者 曾鼐)韓國國防部17日稱,韓美將推遲原定於本月內進行的空中聯合軍事演習。

  當天,韓國國防部長官鄭景斗和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在泰國舉行會談。二人在會后的記者會上表示,雙方就推遲原定於本月舉行的聯合空中演習達成一致。

  鄭景斗表示,韓美將保持密切溝通,將根據朝鮮半島局勢發展,決定聯演推遲到何時。他說,外交手段是解決朝核問題的最佳方式。

  自去年朝鮮半島局勢緩和以來,韓美暫停了“乙支自由衛士”等大規模聯合軍演,但今年雙方啟動了部分低級別的聯合演習。朝鮮多次對韓美聯合軍演表達強烈不滿。

  此外,韓日防長當天也舉行了會談。自今年7月韓日陷入貿易摩擦后,雙方外交關系一度陷入僵持狀態。

  韓國國防部介紹,雙方就東北亞安全環境等問題交換了意見﹔韓方重申,基於目前安全形勢考慮,不再續簽《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是必然選擇。

  韓國國防部稱,韓日商定將繼續保持溝通。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