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今年泡菜出口有望量額雙突破

2019年11月18日10:0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泡菜 圖片來源:韓聯社
泡菜 圖片來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首爾11月17日電 今年韓國泡菜有望乘韓流東風實現出口3萬噸、1億美元的量額“雙突破”。

  據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aT)、關稅廳等17日數據,今年前九個月,韓國泡菜出口額為7835.5萬美元,出口量為22148噸,多於去年同期的7036.1萬美元、20311.1噸。aT報告稱,季節性因素對泡菜出口的影響雖不明顯,但天氣寒冷的第一、第四季度出口規模相對較大。

  今年韓國泡菜能否創下全年出口量和出口額的雙重紀錄,取決於對日出口表現。去年韓國對日泡菜出口額為5610.4萬美元,比對美國、台灣、香港、澳大利亞的出口總額還多。雖有輿論擔心韓日關系僵持拖累泡菜出口,但實際調查結果顯示,日本消費者對泡菜這一自然發酵食品的偏好不斷提升,對日泡菜出口不減反增。

  鑒於就地產銷不列入出口統計,泡菜的人氣可能遠不止此。例如希杰(CJ)第一制糖就在市場規模大的中國、日本、越南設有泡菜廠。農林畜產食品部官員據近期趨勢謹慎預測,今年泡菜出口有望超億美元。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