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韓國冷知識

【韓國冷知識】火雞面燃遍全亞洲 韓國方便面的前世今生你了解多少?

2019年06月09日00:00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在韓國,方便面的發音和中文“拉面”很相似,所以我們習慣稱韓國的“方便面”為“拉面”。一般韓國方便面未經油炸,相對來說較為健康,加之種類豐富,是韓國人最愛的食品之一。

  那麼你們知道韓國方便面是從哪來的嗎?在種類超過200種的韓國方便面中,深受人們喜愛的又是哪幾種呢?最近還出現了一些“迷之”混搭配方,你聽說過嗎?下面就隨小編一起了解韓國方便面的前世今生吧!

  韓國方便面的歷史

三養食品推出的韓國國內首款速食方便面“三養拉面”

  韓國方便面最初來自日本。1963年三養食品創始人把日本方便面引入韓國,初期由於日本方便面清淡的味道不符合韓國人的口味而失敗了。面對方便面的滯銷困境,時任韓國總統朴正熙建議三養食品公司在方便面調料包中加入辣椒粉,以迎合韓國人偏愛咸辣的飲食習慣。隨著口味的不斷改良,方便面受到了韓國國民喜愛。同時,三養食品在首爾多個地區召開試吃會,通過免費試吃推廣方便面。據世界方便面協會(WINA)提供的數據顯示,2017年,韓國方便面年人均消費量佔全世界第一,每人一年平均吃掉73.7袋。

  下面就為大家“安利”幾款韓國人氣方便面:

  辛拉面

  辛拉面是韓國很常見的一種方便面,在中國的超市也經常出現,搭配泡菜簡直不要太好吃!

  火雞湯面

   

  都說有湯的拉面沒有拌面辣,因為湯汁可以稀釋一部分辣,但火雞湯面是個特例。調料本身就十分辣,辣度達到7%,再加上滾燙的湯,辣度立刻升級。

  火雞拌面

  辣度極高,吃完可以釋放壓力,火雞拌面在中韓日等國家掀起一陣熱潮。如果想減少辣度,可以搭配芝士和三角飯一同食用哦!

  不倒翁熱拉面

  自1996年推出以來深受人們喜愛,雖然沒有強烈的辣味,但當把調料放進去的時候,鼻腔會受到刺激,不自覺的嗆到咳嗽,吃完后有全身熱氣沖天之感。

  縫隙拉面

  

  辣度最高的一種方便面,雖然沒有辣到流眼淚的程度,但是后勁很足哦!

 

 

  真真拉面

  辣度相當於三個辛拉面,湯裡可以感受到濃香的花生味,從一定程度上中和了辣味,但吃完后辣度向全身各個部位擴散。

 

  一般人不知道的韓國方便面小秘密

 

  關於韓國方便面,還有個不為人知曉的小秘密:袋裝方便面和桶裝泡面是有區別的!

 

  考慮到便捷性,為了方便泡開,同一系列的桶裝泡面會比袋裝面的面條更細,面餅的空隙也更大,更利於熱水的滲透。此外,相比於袋裝面,桶裝面中澱粉含量較高,所以更具彈性,吃起來更勁道。

 

  袋裝方便面調料比桶裝泡面稍淡。這是為了迎合桶裝泡面作為零食一般在便利店食用。而煮面時一般搭配泡菜食用,就沒必要將調料做得很咸了。

 

  方便面新奇吃法大科普

 

  韓國人吃方便面的“標配”一般為泡菜,如果沒有的話會覺得欠缺點什麼,另外還會根據個人喜好加入雞蛋。吃完面后,有的人還會將飯倒入面湯中泡飯吃。

 

  部隊火鍋

 

 

  土豆脊骨湯

 

  方便面不僅能單吃,有時候還作為配料出現在各種菜肴中,例如部隊鍋、土豆脊骨湯、火鍋等。因此市面上有專門用作配料的沒有料包的面餅。

 

 

  最近有關方便面的新興吃法層出不窮。“吃播女神”華莎曾在綜藝節目中展示方便面的高端新吃法:炸醬方便面+鬆露油。為了感受到醇香的味道,華莎還會故意多放鬆露油。最后放入蛋黃進行攪拌,色澤誘人,讓人不禁想要跟她一起煮面吃。

 

 

  姜丹尼爾也在節目中展示過自己的煮面實力,姜丹尼爾將火雞面和炸醬面一起煮,最后放入調料,又咸又辣。

 

 

  Loco則是煮了近日在網上大火的黑暗料理 “牛奶可樂拉面”,雖然乍一聽起來很奇怪,但是別有一番風味,反響也出人意料地好。

 

 

  東方神起沈昌珉在節目中展現了他作為明星的另一面,直接向方便面袋中加熱水,扎住袋口將方便面泡開。

  聽了小編的介紹,你是否有種想要立刻煮面的沖動的呢?

  《韓國冷知識》是韓國頻道面向喜歡韓國文化的小伙伴推出的一檔欄目。通過科普冷知識的方式,給大家提供一個了解韓國大眾文化的平台。

  (編輯:實習生王筱萱、汪璨、申玉環)

  →→更多獨家策劃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