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舉行外務局長級磋商 日官員:未取得大的進展

2019年11月15日16: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韓舉行外務局長級磋商 日官員:未取得大的進展

  中新網11月15日電 據日媒報道,15日上午,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瀧崎成樹與韓國外交部亞洲太平洋局局長金丁漢在位於東京的日本外務省,舉行了大約2個半小時的磋商。磋商結束后,日本外務省官員透露,雙方進行了意見交換,但未取得大的進展。

  報道稱,日方在本次磋商中,再次就太平洋戰爭期間征用勞工的問題表達日方立場。另外,鑒於若韓國執意不再續簽《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該協定將於本月23日失效,雙方還就安全保障方面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據報道,金丁漢在走進日本外務省時對記者團說,“希望能夠開誠布公地就雙方所關注的問題展開廣泛的交流”。

  據稱,日本政府認為,韓國做出不再續簽《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的決定是完全錯誤的舉措。對此,韓國政府則一直保持以下立場,即日本如果撤回加強對韓國出口管理的決定,韓方就願意考慮續簽《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磋商結束之后,日本外務省干部對記者團說,“雙方進行了有意義的意見交換,但並沒有取得大的進展”。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