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僅一個月 韓國前法務部長曹國被檢方傳喚調查

2019年11月15日09: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辭職僅一個月 韓國前法務部長曹國被檢方傳喚調查

  中新網11月14日電 據韓媒報道,因涉嫌子女入學腐敗及私募基金等問題,韓國檢方14日傳喚韓國前法務部長官曹國,曹國非公開出席接受檢察機關的調查。

  當地時間14日上午9點35分,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反腐敗調查2部開始調查曹國。據悉,曹國以嫌疑人的身份出席,在律師在場的情況下接受調查。這距離10月14日曹國辭去法務部長官一職,僅過去一個月。

  檢察機關計劃,就是否參與了子女入學腐敗及私募基金等疑竇,對曹國進行集中調查。

  分析指出,隨著對曹國進行直接調查,申請拘捕令等司法處理方向和力度,或將成為此次調查的關鍵。

  另外,檢方11日以妨礙業務及違反資本市場法等14項嫌疑,再次拘留起訴了曹國的夫人鄭敬心。這也是鄭敬心第二次被拘留。

  曹國於2019年9月被任命為韓國法務部長官,但由於媒體披露其女兒入學涉嫌偽造文書、家人涉嫌投資私募基金避稅等,掀起巨大輿論風波。一個多月來,民眾不斷組織大規模集會活動抗議。10月14日,曹國宣布辭職。10月24日,韓國法院簽發了曹國妻子鄭敬心的拘捕令。截至目前,曹國家人共有3人被檢方拘留。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