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確認PRODUCE全系列造假 節目制作人涉嫌暗箱操縱投票【組圖】

2019年11月14日15:3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首爾地方警察廳網絡安全科發現Mnet《PRODUCE 101》第一季和第二季的最后一集投票結果和觀眾投票數據之間存在差異,正在展開調查。 至此,《PRODUCE 101》一、二季培養出的組合I.O.I和WANNA ONE也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

  此前,節目制作人安俊英在接受警察調查時承認捏造了《PRODUCE X101》和《PRODUCE 48》的投票結果,但否認了《PRODUCE 101》第一季和第二季的造假嫌疑。但是警察調查發現《PRODUCE 101》一、二季也存在造假情況,安俊英也承認了存在部分造假。

  《PRODUCE X101》在7月的直播舞台上公開的練習生的得票數,票數差距存在一定規律,被疑投票存在暗箱操作。觀眾們組成真相查明委員會,向檢方起訴Mnet和節目制作組,Mnet也委托警方對制作組進行調查。

  警方在搜查制作組辦公室和X1成員們的所屬公司、文字投票數據保管企業等的過程中,確認了包括《PRODUCE X101》在內的PRODUCE全系列都存在偽造情況,並將調查擴大到了CJ E&M整體。此外,警方對安俊英和金勇范,《PRODUCE X101》制作人李某、演藝企劃公司相關人士金某等人申請了拘留令,對Mnet代表兼CJ E&M副社長申某等10多名嫌疑人進行了立案。

  目前,法院隻發布了對安俊英和金勇范的拘捕令,警方14日將包括安俊英和金勇范在內的10名相關人員移交給了檢察機關。被拘留在首爾鐘路警察署拘留所的安俊英和金勇范當天留下了"對不起"的話語,乘坐護送車前往檢察廳。 警方認為安俊英的上級也介入了造假,將調查范圍擴大到了CJ E&M全體。此外,警方還將傳喚X1成員及《PRODUCE X101》練習生們,詢問他們是否知曉造假情況。

  →→更多娛樂新聞

(責編:實習生(朱琳)、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