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2020學年高考開考 55萬人應考

2019年11月14日09:0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11月14日,在首爾一考點,一考生在進入考場前與家人相擁。 韓聯社
11月14日,在首爾一考點,一考生在進入考場前與家人相擁。 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2020學年大學修學能力考試(高考)於14日上午8點40分在全國1185處考點同時開考。

  今年有54.8734萬人參加考試,考生較去年減少約4.6萬人。報考生中應屆生為39.4024萬人,自韓國1993年開始實施修學能力考試以來首次跌破40萬人。

  韓國高考在一天內結束,科目順序依次是國語、數學、英語、韓國歷史·科學、第二外語/漢文。普通考生將於下午5點40分結束考試,殘疾考生則於下午8點20分結束。智能手機、智能手表、數碼相機、電子詞典、MP3、電子計算器、收音機等一切電子設備均不得帶入考場。

  開考日韓國各市和設有考場的各郡政府及事業單位的上班時間由平時的上午9時推遲到上午10點以后,地鐵和火車將在趕考時段增開車次。為降低噪音影響,民航客機的起降須避開下午1點5分到40分的英語聽力考試時段。高考成績單將於12月4日向考生發送。

  當天,韓國多地迎來寒潮,截至上午8時,首爾氣溫零下2.4攝氏度,仁川零下0.7攝氏度,水原零下0.5攝氏度。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