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屠宰近5萬頭豬遏制非洲豬瘟蔓延 朝韓邊境河流被豬血“染紅”

朱夢穎

2019年11月13日10:04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國屠宰近5萬頭豬遏制非洲豬瘟蔓延,朝韓邊境河流被豬血“染紅”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朱夢穎】朝韓邊境附近臨津江的一條支流被豬血“染紅”了。

  據韓聯社12日報道,這些豬是韓國政府在遏制非洲豬瘟蔓延的行動中殺死的。上周末,韓國屠宰了約4.7萬頭豬。由於用於掩埋處置的塑料容器生產推遲,被屠宰的豬暫時堆積距離臨津江約10公裡的一個軍事單位埋葬點的卡車上。

  然而,由於10日大雨,導致豬血被沖進了臨津江支流,造成部分河段被“染紅”的可怕景象。

  對此,韓國京畿道政府採取緊急措施,設置障礙物以防止被污染的水流入臨津江。

  與此同時,韓國政府否認本次事件會污染臨津江水源。他們認為,所發生的事件不會對人的健康造成任何危害,因為豬肉在檢疫過程中已進行徹底消毒。韓國農業部表示,政府計劃成立一個聯合小組,對所有101個掩埋點進行檢查,以確定其是否得到適當管理。農業部還承諾,要努力防止飲用水被豬血污染。

  韓聯社還援引政府數據稱,韓國已在該國養豬場確認了14例非洲豬瘟病例。截至目前,已經屠宰了超過30萬頭豬。此前,朝韓邊境附近還曾發現20多頭死於豬瘟的野豬。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