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剛出生5天的嬰兒昏迷不醒 疑似被護士暴力看護

2019年11月13日09:4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國MBC電視台11月12日報道,在韓國釜山一家婦產醫院發生一起令人發指的案件。出生僅5天的嬰兒疑似遭護士暴力看護,導致顱骨骨折和顱內出血,目前處於昏迷狀態。

  報道稱,這名受害嬰兒在遭受護士的暴力“看護”后,當天晚上昏迷不醒被緊急送往大學附屬醫院,隨后被診斷出顱骨骨折和顱內出血。

  “孩子出生時非常健康,體重2.9公斤,之所以變成現在這樣,一定是院方的過失和虐待”, 受害嬰兒的父母稱,“那天(院方)突然通知我們去新生兒室,面談關於孩子的事情。孩子目前陷入昏迷狀態。如果他們不負任何法律責任,我們是無法接受的。”

MBC報道截圖

  隨著事件發酵,韓國媒體公開了一段受害嬰兒昏迷前護士看護的監控錄像。視頻中,護士粗魯地舉起這名剛出生5天的嬰兒又扔下。隨著這則監控錄像的公開,此前聲稱嬰兒看護沒有問題的院方不得不承認護士虐待嬰兒的行為。

  在監控錄像的鐵証下,護士本人沒有否認事實,但她對此辯解稱自己平時很累,好像那樣做的時候是無意識的。

  報道稱,受害嬰兒被送往大學附屬醫院的當天,長達兩個小時的監控錄像消失了,引發韓國網友關注。

  該事件引起爭議后,涉事醫院以“情況困難,無法繼續經營醫院”為由,從11月8日開始停業。

  警方以涉嫌虐待兒童為由對護士A某不拘留立案,並且追究該醫院院長管理疏忽的責任,對該醫院院長以涉嫌違反醫療法為由立案。

  另外,警方正在尋找消失的監控記錄,同時也在調查護士的虐待與嬰兒骨折之間是否存在因果關系。(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蘇苗 審稿: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