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高考臨近55萬人過“獨木橋” 家長舉蠟燭連夜祈禱

2019年11月12日08: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高考臨近55萬人過“獨木橋” 家長舉蠟燭連夜祈禱

  中新網11月11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將於14日迎來高考,今年共有約55萬人報考,考試競爭十分激烈。韓國家長們對於決定子女未來的大考十分重視,隨著高考臨近,數百名考生家長手捧蠟燭,連夜為孩子祈禱。

  據報道,韓國高考將於14日在86個考區的1185個考場進行。2019年韓國高考報名人數共有548764人。

  韓國教育部預計從11日上午7時30分開始,向全國86個考點發放高考試卷和答卷。試卷和答卷將在警察的護衛下運往各考試地區,於14日凌晨,從各考試地區的考卷保管場所運往考場。據悉,為確保考生和試卷的安全,韓國今年共計投入9284名警力。

  而高考日益臨近,許多考生和考生家長也為祈禱考生高考順利,各處祈願。

  9日,在首爾奉恩寺舉行的“高考燭光祈願會”上,考生和家長們紛紛舉著蠟燭,祈禱高考順利。10日,在首爾鐘路區曹溪寺,高考考生家長們懸挂留下祈願考生高考取得高分的祝願條。

  此外,韓國多家租車公司也宣布將在高考高考期間為考生及家長免費提供租借車輛活動。

  韓國高考通常在每年十一月中旬舉行。韓國的高考壓力很大,進入頂尖大學的門檻非常高,隻有在同數十萬考生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才有機會進入名校。對於這場決定子女未來的大考,家長們非常重視,每當高考在即,他們都來到寺廟和教堂,通過各種方式虔誠祈禱子女高考成功。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