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防衛費分擔協議分歧猶存 即將開啟第三輪談判

2019年11月08日08: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1月7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據悉,在第11次韓美防衛費分擔協定談判中,美國要求韓方負擔約50億美元,是韓方2019年分擔額的5倍,但韓方希望在合理、公平的范圍內分擔防衛費,雙方仍存在分歧。

  韓國外交消息人士7日表示,美方稱作為同盟國,對防衛韓國做出多方面貢獻,並表示韓國也應該負擔其中的一部分費用。同時,美方還提出了具體的支付項目。據悉,美國在第11次韓美防衛費分擔協定的兩次談判中,向韓方介紹其為防衛朝鮮半島所作的努力。

  韓美計劃於11月在首爾舉行第11次韓美防衛費分擔協定第三輪談判,但雙方仍存在很大的意見分歧,因此能否在2019年內達成協議還是個未知數。

  有觀點認為,如果美國判斷談判不順利,那麼可能會打出“裁減駐韓美軍牌”,向韓方施壓。韓國外交部官員對此表示,韓美雙方在第11次韓美防衛費分擔協定談判中,未討論過有關駐韓美軍撤離的任何問題。

  據此前報道, 韓美自1991年簽署首份防衛費分擔協定以來,迄今為止共簽署10份協定。根據2019年3月簽署的第10份協定,韓方承擔的防衛費為1.0389萬億韓元(約合8.7億美元),較2018年上升8.2%。協定有效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