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將召開反腐敗政策協議會 文在寅或討論檢改方案

2019年11月08日15: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將召開反腐敗政策協議會 文在寅或討論檢改方案

  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將於當地時間8日下午2點,在青瓦台召開反腐敗政策協議會。據悉,會議上將討論根除法律界及高層公務員前官禮遇優待、防止公共機關聘用腐敗、消除私人教育市場不公平性對等改善方案。

  也有分析認為,文在寅在會議上將發表有關檢察機關改革的信息。

  此前,文在寅總統在10月16日曾表示,希望檢察機關能制定出可以發揮自我淨化功能的方案,並直接向其進行報告。因此在11月8日的反腐敗政策協議會議上,有可能會討論詳細的改革方案。

  青瓦台原計劃於10月31日召開反腐敗政策協議會,但由於文在寅的母親去世,推遲了日程。

  屆時,韓國檢察總長尹錫悅、副總理兼教育部長官俞銀惠(音譯),國防部長官鄭景斗、行政安全部長官陳永(音譯)、雇佣勞動部長官李在甲(音譯)等人將出席會議。

  報道指出,這也是前法務部長曹國一家涉嫌私募基金、文件造假等,各種疑竇被披露后,文在寅和尹錫悅的首次會面,因此會議更引人注目。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