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組織對韓國張紫妍案証人發布紅色通緝令

2019年11月08日10: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國際刑警組織對韓國張紫妍案証人發布紅色通緝令

  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韓媒報道,因涉嫌詐騙、名譽損害等,韓國張紫妍案件的“唯一証人”尹智吾正在被韓國警方調查。6日,國際刑警組織(ICPO)對其發布了紅色通緝令。

  首爾地方警察廳7日表示,因涉嫌《信息通信網法》相關的名譽毀損、詐騙等嫌疑,警方正在對尹智吾進行調查。國際刑警組織進行審議后,於6日對其下達了紅色通緝令。紅色通緝令是國際刑警組織通緝階段中最嚴厲的措施,有關情報將提供給加入國際刑警組織的世界190個國家司法部門共享。

  7日,在紅色通緝令發布后,尹智吾在個人社交平台上發文指出,紅色通緝令主要用在涉及殺人、強奸罪等情況下,自己根本不適用。她還稱,“作為受害事件的証人,我將誠實地、正直地、繼續為真相而努力,不會愧對大家”。

  此前,韓國警方曾要求有關當局對尹智吾採取護照無效等行政制裁,同時向國際刑警組織申請紅色通緝令,並向尹智吾滯留的加拿大當地調查當局,申請了刑事司法協助。

  2009年3月7日,韓國女藝人張紫妍在家中自殺身亡,她留下的遺書曝光了韓國演藝圈潛規則黑幕,引起韓國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

  2019年3月,尹智吾自稱是張紫妍事件的“唯一目擊証人”,公開多項証詞,聲稱要為張紫妍討回公道。她的舉動一時都受到了網友們的支持與鼓勵,甚至還有400多位網友向尹智吾捐款1023萬韓元(約62萬人民幣)。

  但后來,尹智吾的很多言論遭到質疑,曾經向她捐款的400多位捐款人起訴其詐捐,並要求索賠約3000萬韓元(約17.5萬人民幣)。韓國作家金秀敏也以損害名譽和誣陷為由,起訴尹智吾。尹智吾因涉嫌詐捐、損毀名譽等5項罪名被起訴。

  尹智吾在7月和8月先后三次拒絕出庭要求,警方於9月申請了逮捕令,但檢察機關駁回后,警方經過進一步調查,於10月28日再次申請拘捕令,法院29日簽發了對尹智吾的逮捕令。但尹智吾仍堅持不回國的立場后,警方開始採取強制措施。

  目前,尹智吾滯留在加拿大。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