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法院簽發搜查令 檢方追查前法務部長曹國賬戶

2019年11月08日08: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1月7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檢方6日表示,收到了法院簽發的搜查令,正在追查韓國前法務部長官曹國的賬戶,調查其一家相關疑竇。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反腐敗調查2部表示,獲得了限制范圍內的搜查令,正在追查曹國的賬戶。但沒有搜查曹國的手機。另外,檢方還在分析5日搜查曹國首爾大學研究室所獲得的資料。

  5日,韓國檢方對曹國的首爾大學研究室進行了首次扣押搜查,搜查時間長達9個小時。據悉,在此次扣押搜查中,檢察機關掌握了一些材料,與曹國涉嫌偽造首爾大學公益人權法中心的實習証明有關。

  此前,檢方曾多次申請對曹國賬戶追查及扣押其手機的搜查令,但被法院駁回。報道指出,法院近日簽發搜查令,可理解為檢方已充分向法院闡明追查曹國賬戶的必要性。

  另外,曹國的弟弟曹某6日以健康問題為由,未出席傳喚調查。曹某在被拘留后,曾三次以健康原因為由,要求停止調查。檢察機關正在研究延長其拘留期限的方案。

  此外,曹國妻子鄭敬心的拘留期限也即將到期。有分析認為,檢方將在曹國妻子拘留到期前,對曹國進行傳喚調查。

  曹國於2019年9月被任命為韓國法務部長官,但由於媒體披露其女兒入學涉嫌偽造文書、家人涉嫌投資私募基金避稅等,掀起巨大輿論風波。一個多月來,民眾不斷組織大規模集會活動抗議。10月14日,曹國宣布辭職。10月24日,韓國法院簽發了曹國妻子鄭敬心的拘捕令。截至目前,曹國家人共有3人被檢方拘留。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