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不接受韓國議長提出的勞工賠償方案

2019年11月06日13: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政府:不接受韓國議長提出的勞工賠償方案

  中新網11月6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針對韓國勞工案的索賠問題,韓國國會議長文喜相5日提出,由日韓兩國企業等捐款為新的基金籌資,以此對相關訴訟的原告支付賠償金。對此,日本政府表示“絕對無法接受”。

  韓國國會議長文喜相5日就勞工索賠案提出新的解決方案,即向國會提交一項法案,由韓方設立新的基金,向相關訴訟的原告支付賠償金,其資金通過日韓兩國企業及個人捐款等方式籌集。

  對此,日本政府和自民黨內部許多意見都認為,絕對無法接受文喜相的提議。政府相關人士表示,“這項提議將日本企業出資也列為前提之一,正如此前所說,日方對此無法接受”。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日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進行了短暫交談,並在談話中表明,日方在勞工索賠問題上的立場不會改變。日本政府在這個問題上的態度是,不會採取最終導致日方出資的措施。

  報道稱,由於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即將於11月23日失效,美國政府也要求韓方改善日韓關系,日本政府今后將繼續關注韓方的應對。【編輯:郭炘蔚】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