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勞工僵局難破 韓官員提議向原被征勞工支付捐款

2019年11月06日09: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韓勞工僵局難破 韓官員提議向原被征勞工支付捐款

  中新網11月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韓國國會議長文喜相5日聯系起訴日本企業的韓國原被征勞工等的訴訟,透露了募集日韓企業和個人捐款,替代賠償來支付給原被征勞工等原告的法案大致內容。

  文喜相在日本早稻田大學(東京都新宿區)演講時稱,“也期待日方(對法案)積極贊同”。

  報道稱,原告方要求日企賠償並道歉,法案會否實現尚難預料,能否走到提交法案的階段也無法預期。

  今年7月,基於2015年慰安婦問題相關日韓共識在韓國設立的“和解與治愈財團”解散,剩余了約6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633萬元)。法案設想的是捐款中也包含這筆資金。

  日本政府向該財團撥款了1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428萬元),若基於法案支付捐款,則會變成日本政府的撥款被用於向原被征勞工賠償。文喜相表明看法,認為法案應該讓韓國政府撥款也成為可能。

  韓國文在寅政府6月提出了由日韓企業提供相當於賠償金額資金的方案,日本安倍政府則立即拒絕。另一方面,原告方扣押了被告日本制鐵(原新日鐵住金)等在韓國國內的資產,法院正在推進出售手續。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