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防長:韓日軍情協定應維持 前提是日本取消限貿

2019年11月05日15: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防長:韓日軍情協定應維持 前提是日本取消限貿

  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將於11月22日零點正式終止。韓國國防部長官鄭景斗表示,若有利於國家安全,應繼續維持《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鄭景斗4日在國會國防委員會全體會議上表示,如果對國家安全哪怕有一點點的幫助,也應該繼續維持韓日軍情協定。但他同時也強調了前提條件稱,需要日本先撤回對韓國的限貿措施,才能延長韓日軍情協定。

  鄭景斗稱,不管政府最終作出何等決定,應消除現在我們所擔心的一系列問題,這是至關重要的。

  另外,韓國政府計劃再次向美國說明立場表示,韓日軍情協定的終止是根據韓日關系的脈絡而決定的,與韓美同盟無關。

  此前,美國方面多次表達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應當延長的立場,並且疑似對韓國進行施壓。

  日本政府7月開始對韓國實行限制出口措施,8月初以安全保障為由把韓國從“白名單”國家中剔除,8月28日零時正式生效。作為回應,韓國8月12日決定把日方排除出韓方貿易“白色清單”,8月22日宣布不再與日方續簽《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編輯:孔慶玲】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