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牌在韓漲價 韓國消費者是“好欺負的顧客”?

2019年11月05日08: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多個奢侈品牌在韓售價紛紛上調 消費者不滿情緒高漲

  中新網11月4日電 據韓媒報道,全球各大奢侈品牌路易威登、香奈兒、迪奧等,在韓國的銷售價格紛紛上漲,其中價格上調的范圍也包括免稅店。

  報道稱,法國奢侈品牌路易威登的多款人氣箱包、首飾等從1日起,價格上漲了4%至7%,今年4月,路易威登將部分箱包產品的價格平均上調了3%。

  香奈兒也於10月31日上調了手提包的價格。上調率最低為3%,最高為13%。香奈兒公司表示,此次提價主要是由於法國巴黎總部價格調整所致,考慮到制作成本、成本變化和匯率波動等問題。

  迪奧也於同月將羊皮迷你包的價格從405萬韓元(約合人民幣2.4萬)上調至445萬韓元(約合人民幣2.6萬),上調了9.8%。

  手表品牌也在11月上調了價格。瑞士珠寶手表品牌積家從1日起,大部分商品的價格都上漲了1%至5%。該品牌在7月也曾上調2%至3%。

  像這樣的漲價也適用於免稅店。

  韓媒指出,在沒有事先通知的情況下,一夜之間就上漲了數十萬韓元(一萬韓元相當於60人民幣),而且品牌方僅以“全球總部方針”為由,並未明確說明便上調價格。隨著這種現象的持續,有人指出韓國消費者是“好欺負的顧客”。消費者的不滿情緒也隨之高漲。

  一位消費者表示,一個產品要價數百萬韓元(一百萬韓元約合6065人民幣),但每次上調價格時都隻說是總公司的方針,設計也沒有改變,不知道為什麼上漲價格。

  另外,此前早有人指出,奢侈品牌在法國、意大利等當地的價格和韓國國內價格存在巨大差異。根據法國某金融集團2018年的報告顯示,國際名牌的韓國價格比國際平均價格高出14%。每到年末名牌企業的價格上漲,加重消費者的負擔。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的資料顯示,百貨商店銷售額中海外名牌所佔的比重2016年為13.5%,2017年為15.8%,2018年為19.3%,正在持續增加。

  韓國業內專家分析稱,隨著社會兩極化現象日益嚴重,追求炫耀欲的消費者不斷增加,產品價格越貴越熱銷的“凡勃倫效應”現象越突出。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