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10月進出口同比雙下滑

何媛

2019年11月04日08:5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韓國10月進出口同比雙下滑

  新華社首爾11月1日電(記者何媛)韓國政府部門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韓國10月進口額與出口額同比均下滑超過14%。至此,韓國出口跌勢已持續11個月。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數據顯示,今年10月,韓國出口額約為467.8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4.7%;進口額為413.9億美元,同比下滑14.6%,這是韓國月度進口額連續第6個月下滑。當月,韓國貿易順差為53.9億美元,連續第93個月實現貿易順差。

  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進出口萎縮受多重因素影響,包括國際貿易局勢緊張及全球經濟放緩背景下半導體市場蕭條、油價下跌等。

  在韓日貿易方面,韓國10月對日出口同比減少13.8%。韓國政府認為,日本的貿易限制措施尚未對韓國出口造成明顯負面影響。另外,在今年7月至9月間,韓國對日本出口額減少4.2%,日本對韓出口額則降低10.8%。

  韓國專家預測,今年全年韓國出口可能出現負增長,基本無望實現連續兩年出口額超過6000億美元的目標。

  今年7月以來,韓日貿易摩擦不斷發酵。日本7月初開始限制3種半導體產業關鍵原材料出口韓國,並於8月底把韓國正式移出日方貿易“白色清單”。韓國隨即宣布把日本移出韓國的貿易“白色清單”,同時在韓國國內出現抵制日本產品的勢頭。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