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韓國消費者對汽車修理服務最不滿意

2019年11月04日09:0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消費者院辦公樓 圖片來源:韓聯社
韓國消費者院辦公樓 圖片來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消費者院4日發布的“2019年消費者市場評價指標”資料顯示,在31個商品和服務市場中,韓國消費者對汽車修理服務的評價最低,對醫院服務的評價最高。

  31個主要市場中,消費者評價的平均分數為77.6分(滿分100分),較2017年下降0.2分。其中,汽車修理市場以76.1分排名墊底,觀看公演以76.4分倒數第二。醫院以79.9分排名第一,在選擇多樣性、可信度、滿意度等方面均獲得好評。特別是在60歲以上人群中醫院服務獲得81.4的最高分。

  與2017年相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房屋修理和裝飾市場。該市場今年以78.8分排名第二,但消費者受害經歷高達7.9%,也表明該市場亟待改善。

  與2017年相比,價格和轉換性得分提高,安全性得分下降。這表明消費者對價格的滿意度提高,可選范圍擴大,但對安全性的不安增大。在價格方面醫院服務獲得的評價最高,在安全性方面打車服務獲得的評價最低。

  另外,在31個市場中,有3個被分類為亟需改善的“警告市場”,分別為汽車修理服務、成年人補習班、觀演服務。

  此次調查於7月24日至8月31日進行,31個市場中每個市場針對1000名20歲以上人群進行當面調查。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