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航空公司不批女員工生理假 被判罰200萬韓元

2019年11月01日14: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亞航空公司不批女員工生理假 被判罰200萬韓元

  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韓媒報道,2015年,韓國韓亞航空公司拒絕女乘務員們的生理休假申請,被工會告發。2019年10月8日,法院判處其罰款200萬韓元(約1.2萬人民幣)。

  據報道,2015年6月,韓亞航空公司在沒有正當理由的情況下,多次拒絕女乘務員們提出的生理休假。之后韓亞航空工會向雇佣勞動廳舉報了公司。

  2年后,雖然檢方下達了簡易命令,對韓亞航空公司罰款200萬韓元,但公司方面不服判決,申請進行正式審判。

  2019年10月8日,法院在一審中,正式宣判對韓亞航空公司罰款200萬韓元。

  據悉,從2014年5月開始的一年時間裡,韓亞航空公司的15名女乘務員先后申請了138次生理假,但公司全部沒有批准。

  在審判過程中,韓亞航空公司方面主張,女乘務員必須証明自己是真的處於“生理期”。尤其是當申請休假的日期,集中在節假日前后的時候,公司方面懷疑,乘務員並不是因為處於生理期而要求休假,是“假的生理休假”。

  裁判部也承認生理現象是生理休假的前提。但是,裁判部認為,女性的生理期周期都不固定,很難把所有的休假申請都看成是“假的”。如果不是絕經等生理上的明顯情況,公司應該接受勞動者的申請。

  另外,裁判部還表示,如果每次都要求証明是處於生理期,那麼勞動者的人權就會受到過度的侵害,生理休假制度也會失效。

  公司方面還主張,如果接受所有的生理休假並安排人力,經營上就會出現困難。對此,裁判部認為,如果公司以經營上的需要,利用了女性乘務員感情上和身體上的勞動,為了遵守給予生理休假的義務,也應該制定對策。

  韓亞航空工會和公司雙方都對此次判決提出上訴,庭審進入第二輪。據悉,韓亞航空工會方面認為罰款金額太低,公司方面認為其為無罪。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