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文在寅出席葬禮彌撒送別母親 難掩淚水

2019年11月01日09: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媒:文在寅出席葬禮彌撒送別母親 難掩淚水

  中新網10月31日電 據韓媒報道,當地時間31日上午,韓國總統文在寅母親姜韓玉的葬禮彌撒,在釜山市水營區南川教堂舉行。文在寅和夫人金正淑出席彌撒,為母親默哀,文在寅還流下了淚水。

  報道稱,姜韓玉將安葬於慶尚南道梁山市天空公園,這裡還葬有1978年去世的文在寅的父親。彌撒結束后,逝者靈柩被抬出教堂外。當靈柩被抬入靈車瞬間,文在寅流下了淚水並向靈柩鞠躬。

  據悉,盡管文在寅不願高調治喪,隻舉行為期三天的家族葬,彌撒也不對外公開,但仍有國會議長文喜相、執政的共同民主黨黨首李海瓚等大批政治人物前來參加。還有許多市民在教堂外排起長龍,送逝者最后一程。文在寅當天對國民的關心和慰問表示由衷感謝。

  文在寅說,母親在祈禱聲中依照她自己的信仰和遺願重回天主的懷抱,結束了經歷骨肉離散和戰亂避難這波瀾壯闊的一生,得到永遠的安息。希望她與父親、外公、外婆、五個兄弟姐妹在天堂重逢。

  此外,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30日發來唁電,向逝者致以沉痛哀悼,向文在寅表示深切慰問。

  報道稱,這是韓朝美領導人6月30日在板門店會面后,他與文在寅的首次直接交流,這能否推動韓朝對話重啟,進而給陷入僵局的韓朝關系和朝美核談判帶來轉機引人注目。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