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今年第12次發射飛行器 韓官員:可能旨在警告韓美

濟冬

2019年11月01日08:53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原標題:朝鮮今年第12次發射飛行器 韓官員:可能旨在警告韓美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濟冬】韓國軍方10月31日表示,朝鮮於當天下午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不明飛行器,這是朝鮮時隔29天再次發射飛行器,也是今年第12次發射。

  韓聯社援引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方面消息稱,當地時間16時35分許和38分許,韓國軍方探測到朝鮮從平安南道順川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類型不明的近程飛行器,最高飛行高度為90公裡,飛行距離約370公裡。聯參表示,此舉無益於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並敦促朝方立刻停止射彈行為。韓美情報部門正在深入分析飛行器的具體參數。

  值得注意的是,金正恩於30日曾就韓國總統文在寅母親去世一事發來唁電,韓國輿論用“出乎意料”來形容。然而,就在韓總統府公布朝鮮唁電消息3個多小時后,朝方便發射不明飛行物。韓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常委會方面表示將周密分析其真實意圖。韓聯社稱,“這仿佛是迫不及待地避免韓方對唁電進行過度解讀”。考慮到朝鮮剛剛拒絕當面協商金剛山旅游問題,金正恩主動電唁很可能是出於程式化的禮節。韓國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責任研究委員崔容煥稱,韓美下月將召開韓美安保會議敲定明年2月聯演計劃,朝方此舉或旨在警告韓美。

  另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朝鮮發射飛行器表示“強烈譴責”。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