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稱中國因“薩德”拒簽韓籍音樂家 耿爽:若如此,去年入境幾百萬韓國人怎麼來的?

2019年10月31日09:47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媒稱中國因“薩德”拒簽韓籍音樂家 耿爽:若如此,去年入境幾百萬韓國人怎麼來的?

  【環球網綜合報道】2019年10月30日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記者會,部分內容如下:

  據了解,近日,一個美國紐約的管弦樂團計劃來華演出,樂團中有三名韓國籍音樂家被拒簽,導致樂團取消此次演出。該樂團稱拒簽原因是2016年的“薩德”問題。中方對此有何評論?(韓聯社)

  耿爽回應稱,我不了解你說的情況,但我想這只是一起孤立的簽証個案。

  我這裡有一組數據,2018年,中韓兩國人員往來近950萬人次,其中,韓國來華人次419.3萬。如果像有人說的那樣,我們因為“薩德”的問題拒絕給韓國人發簽証,那去年這幾百萬人是怎麼來的?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