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僵局?日韓議聯雙方欲借東京奧運改善兩國關系

2019年10月30日09: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打破僵局?日韓議聯雙方欲借東京奧運改善兩國關系

  中新網10月3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相關人士29日透露,日本跨黨派的日韓議員聯盟(會長額賀福志郎)與韓國方面的韓日議員聯盟基本決定,將在雙方議聯內部設立特別委員會,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成功舉行開展合作。日媒稱,此舉由韓方提議,意在加深體育領域合作,將其作為改善僵化的日韓關系的契機。

  據相關人士透露,鑒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18年2月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為大會造勢助力,韓國方面呼吁成立特別委員會。此舉與韓國國內出現的抵制東京奧運等部分反日輿論劃清界線,將摸索改善關系的途徑。

  委員會將就東京奧運期間韓國議員團訪日、促進旅游等人員交流的議題交換意見,力爭具體落實。兩國政府因原被征勞工訴訟判決及日本加強對韓出口管制等形成隔閡,議聯干部期待稱:“希望通過議員交流,推動雙方政府間對話。”

  不過,對於東京奧組委不禁止把曾用作日軍軍旗的旭日旗帶入賽場的方針,韓國國內存在反對意見。日本和韓國雙方議聯的嘗試能否打破兩國關系惡化的僵局,仍是個未知數。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