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能帶您回朝鮮故鄉!”文在寅凌晨發文 沉重悼念母親

2019年10月30日14:20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沒能帶您回朝鮮故鄉!”文在寅凌晨發文 沉重悼念母親

  海外網10月30日電 29日,韓國總統文在寅的母親姜韓玉女士去世,享年92歲。30日凌晨,文在寅在臉書發文悼念,“母親一輩子都在思念回不去的故鄉”。

  文在寅的父母來自朝鮮咸鏡南道興南,因戰亂而被迫南下,文在寅也被稱為“朝鮮難民之子”。

  2004年,文在寅陪母親前往朝鮮金剛山,參加離散家屬會面。當時,文在寅還是青瓦台市民社會首席秘書,他面對在朝鮮55歲的小姨,說道“姨母,我是您的侄子文在寅”。77歲的母親與小姨緊握雙手,眼中全是淚水。

  2017年,文在寅曾表示,“當和平統一到來時,我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帶著我90歲的母親回到她的家鄉。”

  在悼念母親的文章中,文在寅寫道,“母親在家人的陪伴下安詳地離開了,希望她在天國與父親團聚,永享安寧與幸福。”

  “母親一輩子都在思念回不去的故鄉,並和天下所有的母親一樣辛勞一生,但她在臨終前說‘我還是活得很幸福’。”文在寅說。

  文在寅還寫道,自父親41年前去世后,母親在漫長的歲月裡憑借信仰的力量隻為子女而活,“我或許偶爾給她帶去了歡喜和榮耀,但更多的是不孝。特別是我步入政界之后,母親看到我身處政治漩渦中,肯定到生命最后一刻都非常擔心。而我明知與母親道別的時間所剩無幾,卻沒能常常來看望她。”

  文在寅表示,會根據母親的信仰以家族葬的形式舉行葬禮,謝絕吊唁,希望青瓦台、政府和政界人士和平常一樣做好日常工作。他還對與他分擔悲傷的國民表示了感謝。(海外網 劉強)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