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的日本專家言語攻擊總統文在寅 韓國電視台道歉

劉媛 金惠真

2019年10月29日08:58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邀請的日本專家言語攻擊總統文在寅,韓國電視台道歉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劉媛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金惠真】韓國國營電視台KBS的時政類節目《時事直擊》25日晚播出后,在韓國社會引起巨大反響——因為欄目組邀請的日本專家言語激烈地攻擊韓國總統文在寅。事態發酵后,該節目組於28日下午正式道歉,承認節目在編輯過程中未能充分體現左右翼以及韓日兩國嘉賓的意見。

  韓聯社28日稱,KBS電視台25日晚播出的《時事直擊》欄目邀請韓日兩國的記者討論當下陷入冰點的韓日關系。《產經新聞》評論員在談到韓日關系惡化的原因時說道:“目前,日本國內的‘嫌韓’氛圍達到歷史最高。而韓日關系觸礁的原因要歸咎於文在寅先生的歷史觀。”她還表示,文在寅政府的“反日”信念根深蒂固、不會改變,這種信念尚存之下,韓日不可能開展對話溝通。而韓國《朝鮮日報》記者的言論更是“火上澆油”。他表示:“1965年韓日簽署請求權協定后,日本給了韓國一筆錢,而韓國正是用這筆錢打下了經濟發展的基石。因此,應該用韓國經濟發展取得的財富,去給二戰韓國勞工受害者支付賠償。”

  紐西斯通訊社28日稱,節目播出后,在韓國社會引起巨大反響,數千名憤怒的觀眾跑到KBS電視台官網口誅筆伐道,“賣國節目《時事直擊》制作團隊必須道歉,KBS電視台要嚴懲該節目組”“作為國營電視台的KBS竟淪落為親日媒體,讓日本右翼人士在韓國電視台毫無節制地大放厥詞。應立即撤掉該節目,太有損國格了”……

  事態發酵后,《時事直擊》節目組於28日在節目官網上刊登道歉文,並表示將虛心接受觀眾指責與批評,以后杜絕此類事件的發生。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