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議員涉嫌干涉“世越號”報道 法院二審對其減刑

2019年10月29日08: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議員涉嫌干涉“世越號”報道 法院二審對其減刑

  中新網10月28日電 據韓媒報道,28日,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在二審中,對因涉嫌干涉韓國KBS電視台“世越號”報道的韓國議員李正鉉(音譯),維持了有罪判決,但減刑為罰款一千萬韓元。此前,李正鉉在一審中被判有期徒刑1年,緩刑2年。

  2014年4月“世越號”慘案發生后,韓國KBS電視台將海警等政府應對和救助活動上的問題,作為主要新聞進行了報道。李正鉉給當時的KBS報道局局長金時坤(音譯)打電話要求,“把新聞編輯刪去”、“重新錄音制作”,涉嫌干涉新聞編輯。

  韓國為保障放送自由和獨立而制定的《放送法》第4條和第105條規定,侵犯放送編排自由和獨立的情況,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三千萬韓元以下罰款。

  2014年曾任青瓦台宣傳首席的李正鉉認為,自己是正當執行職務,主張自己無罪。

  但是在二審中,裁判部和一審時一樣表示,要求暫時克制譴責海警的報道或更換、修改報道內容,屬於干涉放送內容的編排,判定有罪。“即使是青瓦台宣傳首席秘書,做出《放送法》中禁止的行為,也不是正當的職務執行。”

  另外,裁判部表示,綜合各種情況,一審的量刑多少有些重,因此維持有罪判決,判罰罰款,減少了刑量。

  李正鉉在被宣判后,沒有回答記者關於維持有罪判決的提問,就離開了法院。

  2014年4月15日,韓國檀園高中的同學們搭乘學校安排的“世越號”游輪前往濟州島。16日上午,在路過全羅南道珍島郡附近海域時,“世越號”忽然發生嚴重傾斜,並最終沉沒。船上共有476人,事故造成295人遇難,另有9人下落不明。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