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不急於任命韓國新法務部長 以防再現變數

2019年10月28日16: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文在寅:不急於任命韓國新法務部長 以防再現變數

  中新網10月28日電 據韓國《亞洲日報》報道,日前,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青瓦台舉行的記者團邀請活動中表示,下一任法務部長官的任命標准將比任何時候都更加嚴苛,以防止下一任法務部長官任職再出現變數。

  文在寅在活動中表示,將不急於任命新的法務部長官。他將關注快速通道法案的處理情況再做判斷,不希望再像上次一樣出現變數。

  青瓦台相關負責人27日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新法務部長官的任命時間或有所推遲。

  對此,有分析指出,文在寅此番發言不僅強調他不急於任命新長官人選,更表明將對繼任者進行更加嚴格的考核。

  另外,22日在國會,文在寅就2020年度預算案發表施政演說時,提出“公正”和“改革”兩大關鍵詞。他表示,將集中力量提高國政掌控力,並強調檢察機關改革迫在眉睫。在這一情況下,如果下一任法務部長官再出現前法務部長官曹國的類似情況,其改革動力必然會出現明顯下降。

  同時,文在寅或將長時間持續親自推行檢察機關改革。目前,國會正在就需要立法的案件進行討論。

  報道稱,對文在寅而言,在朝野雙方就設立公偵處和調整檢警偵查權等,檢察機關改革法案展開激烈斗爭的情況下,輕率地選出接班人可能會成為在野黨掌握國會主導權的借口。曹國雖已辭去法務部長官一職,但檢方對其的調查仍在進行之中,檢察機關最快可能會在11月1日左右對曹國進行傳喚。

  另一方面,文在寅還將於10月31日主持“打造公正社會的反腐敗協議會”。這也再次釋放出他將針對檢察機關進行強力改革的信號。文在寅在此前發表的施政演說中曾表示,10月將制定有關限制長時間和深夜訊問的“關於辦案需保護人權的規定”,以及保護嫌疑人人權不被侵害的“禁止公開刑事案件”等規定,會議中或對相關進展情況進行討論。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