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慶尚北道道知事李喆雨:歡迎來到“韓國中的韓國”慶尚北道

【查看原圖】

圖為慶尚北道道知事李喆雨(右)與人民網韓國公司總經理周玉波合影。

  人民網首爾10月25日電 (裴埈基、吳恩珠) 韓國慶尚北道作為世界鋼鐵、纖維產業的中心,一直拉動著韓國經濟的發展。慶尚北道依托豐富的文化資源和得天獨厚的旅游資源,發展成為傳統與現代完美融合的世界級文化旅游中心。近日,慶尚北道道知事李喆雨接受了人民網的專訪,介紹了慶尚北道的發展現狀以及對華合作交流的情況。

  記者:李喆雨知事,您好。首先非常感謝您接受人民網的採訪。請您向人民網的網友們簡單介紹一下慶尚北道。

  慶尚北道道知事李喆雨:人民網的各位網友,下面我來介紹一下慶尚北道。慶尚北道可謂是韓國的發祥地。簡單來說,自新羅一統三國,為形成如今的韓國奠定了基礎,此后韓國一直以一個國家的形式存在。眾所周知,歷史上韓國是通過“新村運動”,由一個極為貧窮落后的國家發展成為國富民強的國家,為此打下根基的正是慶尚北道。英國伊麗莎白女王到訪慶尚北道時曾評價這裡是“韓國中的韓國”,以及“想了解韓國就去慶尚北道”。2019年5月,女王之子安德魯王子在參觀慶尚北道安東河回村之后,稱贊這裡是“真正的韓國”。所以如果網友們想要一次性欣賞韓國全貌的話,請到我們慶尚北道來,慶尚北道可以說是韓國的一張名片。

  記者:自去年上任以來,您一直致力於發展慶尚北道東海岸圈尖端技術產業,請您具體談談目前取得的成果與今后的發展計劃。

  慶尚北道道知事李喆雨:中國朋友們如果看到東海岸一定會非常高興。東海岸海水清澈,擁有堪稱世界最美的海岸線。在尖端科技領域,東海岸配備了放射光加速器,適用於各種實驗,可檢驗產品合格與否。在浦項有兩台使用光線檢驗產品質量的放射光加速器,在慶州也有質子加速器。以此為基礎,我們開發出了新藥,最近又研發出電動汽車的電池,東海岸擁有制造上述高科技產品等相關領域的尖端科學技術。值得一提的是,浦項制鐵公司就位於東海岸,是全球最大的鋼鐵制造廠商之一。

  記者:慶尚北道正致力於通過“共享雙贏”型就業推進政策來吸引企業,創造就業崗位,同時也在推動建設大邱-慶北綜合新機場,完善機場基礎設施。請您談一下慶尚北道在發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慶尚北道道知事李喆雨:大家訪問韓國,當然是要由機場入境。目前,要來慶尚北道的話,需要在大邱機場著陸。由於1981年實施行政區劃,大邱從慶北劃分出來,通過大邱機場出入境的旅客非常多,因此我們計劃擴建機場,將其遷至慶北地區,距離大邱不到四五十公裡。如果將機場遷至慶尚北道,大家從中國過來將非常方便。說到“共享雙贏”型就業崗位,就不得不提起慶尚北道的“電子之都”——龜尾市。制造世界頂尖手機的三星電子,以及擅長制造電視機、電冰箱的LG電子均位於龜尾市。另外,LG化學也在此進行了投資,創造了許多“共享雙贏”型的就業崗位。慶尚北道不僅擁有尖端科技產業城市、先進電子產業城市,還擁有像浦項這樣的鋼鐵城市,並將這些優勢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

  記者:慶尚北道擁有眾多世界級觀光景點,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慶州佛國寺和安東河回村。請您為中國游客推薦一些慶尚北道最具代表性的美食和景點吧。

  慶尚北道道知事李喆雨:韓國有40%的世界文化遺產位於慶尚北道。去慶州游玩的話,我推薦佛國寺和石窟庵,整個慶州都是歷史遺址。此外,慶州還有名為“良洞村”的民俗村,也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以及曾經教授孔孟思想的儒教書院“玉山書院”。慶州文化遺產眾多,可以稱得上是一座露天博物館,我們也正在舉行慶州世界文化博覽會。所以如果來慶州的話,很多地方都值得一去。此外,安東地區完好地保存了儒教文化。600年前建造的河回柳氏聚居的民俗村“河回村”如今保存良好,因此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東海岸的景點也很多,我們為游客准備了各種各樣的韓國地方特色美食,制定了很多可以邊吃邊玩的觀光路線。

  記者:為了吸引中國游客,您付出了許多努力,比如參加上海世界旅游博覽會,可以具體談談嗎?

  慶尚北道道知事李喆雨:我們和中國許多城市締結了姐妹城市、友好城市關系。最初與河南、山西、湖南三省結成姐妹省道關系,后又與寧夏回族自治區、吉林省締結了友好省道關系。現在共有五個省份與我們結成姐妹友好關系。此外,慶尚北道在北京設立辦事處進行貿易往來。我們和中國的年貿易額超過了300億美元,貿易往來頻繁。另外,我們也正在積極參加上海博覽會等各類活動,與中國建立友好關系,促進友好往來。我覺得此次通過人民網向各位網友介紹慶尚北道,對我們吸引中國游客很有幫助。

  記者:最后,請您談一下慶尚北道與中國交流的現狀以及今后與中國開展交流的戰略吧。

  慶尚北道道知事李喆雨:中國是我們最大的貿易對象國。韓國與中國的雙邊貿易額很大,兩國建立了深厚友誼,很多韓國企業在中國建廠。特別是位於慶尚北道的三星電子在中國西安等地建立了工廠,並積極投入生產。所以在雙邊貿易、工廠投資等方面,兩國關系密不可分。自古以來,我們與中國歷史文化相通,比如孔子、儒教等中國文化,在慶尚北道也被完好無損地傳承下來。我們將繼續利用相通的文化與中國開展交流,促進友好關系發展。

  記者:好的,感謝您的精彩分享,今天的採訪到此結束 。

  慶尚北道道知事李喆雨:謝謝。

  視頻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90/index.html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9年10月25日17:16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