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華城案第8起案件証物中未發現嫌犯DNA 真相難揭

2019年10月25日08: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華城案第8起案件証物中未發現嫌犯DNA 真相難揭

  中新網10月24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華城連環殺人案中,引發真凶爭議的第8起案件和第10起案件証物檢測中,均未發現嫌犯李春在(音譯)的DNA。

  據報道,此前,嫌犯李春在供認了包括華城案在內的14起殺人案件,以及30多起性犯罪案件,其中更是包括當年已被破獲,並抓到凶手的第8起案件。當時因該起案件被判無期徒刑,並已服刑出獄的尹某曾表示,自己是在警方的強制調查下,做了虛假的陳述。由此,第8起案件的真相究竟如何,引人關注。

  24日,京畿南部地方警察廳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通報稱,第8起案件的証物中,沒有檢測出李春才的DNA以及其他男性的DNA。

  警方相關人士稱,第8起案件的証物在案發當年就沒有被列為特別証據。所以從一開始,嫌疑人DNA出現的可能性就很小,這種檢測結果在某種程度上是意料之中的。

  由於第8起案件証物的DNA分析中,未能取得任何成果,韓國警方計劃,以過去負責該事件調查官的陳述和當時的調查記錄為基礎,對引發真凶爭議的該案件做出結論。目前,正在繼續對被指定為犯人,並受到處罰的尹某,和當時調查的警方相關人員進行調查,同時也正在確認嫌犯供認陳述的可信性。

  另外,李春才供認此案時,曾繪圖具體說明作案地點等情況,警方也計劃將此作為參考依據。

  國科搜還表示,在之前進行分析的第10起案件的証物中,也未檢測出李春在的DNA。

  截至目前,華城案証物中發現李春才DNA的案件共有5起,分別是第3、4、5、7、9起案件。目前,正在進行對第2起案件証物的分析。

  另一方面,由於華城案件公訴時效已過,不能對犯人進行處罰。近日,有韓國議員提案設立“特別法”,廢除華城案件的公訴時效。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