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理赴日參加天皇登基儀式遇暴雨 傘被吹壞發型也亂了

丁潔芸

2019年10月24日10:35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總理赴日參加天皇登基儀式遇暴雨,傘被吹壞,發型也亂了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丁潔芸 實習記者 崔妍】日本德仁天皇22日舉行即位典禮,作為韓政府代表,韓國總理李洛淵也於今天上午乘坐專機抵達東京准備參加慶典。尷尬的是,上午的東京風雨交加,李洛淵剛剛走出專機,手中的傘就被風吹破了。無奈之下,他隻好冒雨走下飛機。但據韓媒報道,李洛淵在渾身濕透的情況下依舊保持著笑容,並微笑面對前來迎接的日本人。

  “anonymous-post”網站報道截圖

  《國民日報》報道截圖

  綜合日本“anonymous-post”網站和韓國《國民日報》22日報道,韓國總理李洛淵於當地時間上午6時20分乘坐總統專機前往日本,並於8時16分抵達東京。當時正趕上東京下雨,還伴有強風。

  據報道,李洛淵當時獨自走下舷梯,出飛機艙門時隨即撐起黑色長柄傘。不料,當他剛走出飛機時,手中的雨傘就被大風吹到變形。他起先用雙手緊握雨傘,但由於風力強勁,很快雨傘就被大風吹“破”了,整齊的發型也被強風吹亂。

  強風襲來,李洛淵雙手緊握雨傘 圖源:《國民日報》

  李洛淵的傘被大風吹破 圖源:《國民日報》

  李洛淵的傘被大風吹破 圖源:《國民日報》

  隨后,李洛淵改用單手拿傘。直到快走完舷梯時,隨行人員才上前接過雨傘。《國民日報》稱,雖然遇上這種尷尬的事,但李洛淵並沒有失去明朗笑容。下舷梯后,李洛淵微笑面對前來迎接的日本人,並與他們握手交談。

  李洛淵依舊微笑面對前來迎接的日本人,並與他們握手交談。 圖源:《國民日報》

  據NHK報道,雖然今天上午東京突下暴雨,但典禮舉行時大雨已經停歇,天邊也出現一道彩虹。22日中午,天皇即位大典“即位禮正殿之儀”在位於東京的皇宮內舉行。除日本皇室成員、日本政府高官及各界代表外,共有包括來自1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元首、王室成員和政府高官等在內的約2000人出席典禮。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