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法務部長妻子被批捕 檢方或將傳喚調查曹國

2019年10月24日13: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前法務部長妻子被批捕 檢方或將傳喚調查曹國

  中新網10月24日電 據韓媒報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24日凌晨簽發逮捕令,批准韓國檢方逮捕前法務部長官曹國的妻子、東洋大學教授鄭敬心(音譯)。

  21日,檢方以鄭敬心涉嫌為女兒升學偽造獎狀妨礙公務、利用內幕信息炒股、更換電腦硬盤藏匿証據等11項嫌疑向法院申請逮捕令。23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鄭敬心進行逮捕必要性審查,檢方與辯護人展開激烈辯論。24日0時18分左右,法院方面以“承認拘留的必要性”為由,發布了鄭敬心的拘捕令。

  法院方面表示,鄭敬心涉及的犯罪嫌疑中,相當一部分已被查清,從目前的調查過程來看,鄭敬心有意毀滅証據,因此有必要對其進行逮捕。

  據悉,韓國檢方最長可對鄭敬心進行20天的拘留調查,然后對其提起公訴,移交審判。

  這是8月27日鄭敬心因涉嫌子女升學材料造假、參與運作私募基金等,被檢方調查58天后正式被批捕。

  另外,韓媒指出,隨著鄭敬心被拘留,檢方對曹國進行傳喚調查的可能性也增大了。

  檢方認為,在鄭敬心涉及的嫌疑中,曹國很可能知曉並參與其中的一部分。特別是鄭敬心借用他人名義購買股票的資金,一部分是從曹國的賬戶中流出。購買該股票的時間為2018年年初,當時曹國還是青瓦台民政首席秘書,根據《公職人員倫理法》的相關規定,曹國和鄭敬心都不可以進行直接投資。另外,有關其2名子女在首爾大學公益人權法中心實習証明的造假疑惑,因為曹國當時隸屬該中心,檢方對其展開直接調查的可能性較大。

  曹國於2019年9月被任命為韓國法務部長官,但由於媒體披露其女兒入學涉嫌偽造文書、家人涉嫌投資私募基金避稅等,掀起巨大輿論風波。一個多月來,民眾不斷組織大規模集會活動抗議。10月14日,曹國宣布辭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