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制定溫室氣體減排計劃:2030年前減排24%

2019年10月24日08: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23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韓國環境部表示,22日的國務會議審核並表決通過了“第二次氣候變化應對基本計劃”,確定了到2030年,將把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24%的減排計劃。

  據報道,韓國政府計劃在能源、工業生產、建筑、運輸、廢棄物、公共、農畜產、山林等八個領域推動溫室氣體減排,爭取到2030年前,將溫室氣體排放量從2017年的約7億噸縮減到5.3億噸左右。

  在能源領域,韓國政府計劃大幅減少煤炭發電,提高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在工業生產領域,將通過技術創新和新技術普及,減少化石燃料的使用。

  在建設領域,韓國政府擬強制要求傳統的公共建筑轉變成“綠色建筑”,同時計劃將要求新建建筑盡可能減少能源消耗量,並將申請“零能源建筑認証”義務化的規定擴大應用到民間領域。

  此外,韓國環境部還將通過排放權交易制度,強化企業對於溫室氣體排放的責任。該交易制度將通過,給企業分配固定的溫室氣體排放配額,推動企業之間交易排放權。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