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會審查2020年度預算案 規模超500萬億韓元

2019年10月23日15: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國會審查2020年度預算案 規模超500萬億韓元

  中新網10月23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國會22日開始著手對513.5萬億韓元(約合3.09萬億人民幣)規模的2020年度預算案進行審查。2020年度預算案是首個規模逾500萬億韓元的“超大型預算案”,圍繞政府的擴張性財政政策,朝野必將展開一番爭論。

  據報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將強調,為推行文在寅政府的民生和改革課題,有必要通過政府預算案原案。該黨預計將堅持在國會通過政府預算案。

  自由韓國黨和正未來黨等在野黨決定,大幅刪減工作崗位等方面的預算。在野黨指出,很多預算專門針對2020年舉行的國會議員選舉而擬定,將嚴格進行審查。

  目前,朝野圍繞“快速通道處理法案”,即《公職選舉法》修正案、《成立高級公職者犯罪調查處法》,以及《檢警調查權調整法》等意見大相徑庭,預計在處理預算案的過程中,將展開激烈爭論。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實習生(成藝璇)、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