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發表就任后第4次施政演說 提出兩大關鍵詞

2019年10月23日09: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文在寅發表就任后第4次施政演說 提出兩大關鍵詞

  中新網10月22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22日在國會發表就任后的第4次施政演說。他提出了“公正”和“改革”兩大關鍵詞,並強調需充分發揮財政的重要作用。

  據報道,文在寅稱,將接受國民的要求,大力推進改革,實現公平。他表示,檢察組織改革是國民的意願,希望國會也為此積極發揮作用。文在寅強調,民眾雖存不同意見,但共同認為迫切需要改革檢察組織,國會應盡快處理高級公職者犯罪調查處成立法和調查權調整法案等檢察組織改革法案。

  文在寅指出,目前經濟形勢異常嚴峻,需積極擴大財政支出,呼吁妥善處理513.5萬億韓元規模的2020年預算案。

  在談到前法務部長官曹國相關爭議時,文在寅表示,虛心聽取了民眾的各種聲音,切身感受到了民眾對公平和改革的強烈意願。同時,民眾要求消除合法制度框架內的各種不公現象和特權行為,認為社會地位越高,越應發揮公平精神。他稱:“作為總統,我身負重任。”

  報道稱,文在寅還提議在野黨對話,希望遵照承諾,啟動朝野政國政常設協商機制,重整國政秩序。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