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學生翻牆進美大使官邸 反對美國讓韓國多交防衛費

2019年10月21日09:59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國大學生翻牆進美大使官邸,反對美國讓韓國多交防衛費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丁潔芸】為抗議美國提高防衛費分攤金額,19名韓國學生日前翻牆進入美國駐韓大使官邸被捕。據韓聯社20日報道,韓國警方決定申請逮捕其中9名學生。

  據報道,當地時間18日下午2點50分許,17名韓國大學生進步聯合的會員們利用梯子翻越美國駐韓大使官邸的圍牆進入院內。他們手舉寫有“譴責哈裡斯(美國駐韓大使)要求防衛費分攤金額提升五倍的胡言亂語”“哈裡斯離開這片土地”等文字的橫幅,高喊“反對哈裡斯干涉內政”等口號,反對美國要求韓國承擔更多的駐韓美軍防衛費。

  警方隨后逮捕了這17人以及試圖進入官邸的另外兩人,並根據警察廳指示加強了大使官邸的安保工作。

  美國駐韓大使哈裡斯19日發推回應此事稱,“感謝大使館警衛隊和首爾地方警察廳對擅闖大使官邸的示威隊伍進行了妥善應對。這是首爾中心地帶13個月來第二次發生這樣的事情,這次示威隊伍還強行進入了我家。19人已經被捕,貓咪們安然無恙。”韓聯社解釋稱,哈裡斯在大使官邸養了貓。

  同一天,首爾地方警察廳表示,將以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申請逮捕其中9人,其余10人則予以釋放並繼續調查。據韓國《國民日報》20日報道,韓國進步團體19日還召開記者會要求釋放這些大學生,他們表示,哈裡斯此前表示美國對韓國防衛費分擔金額提升五倍的要求是正當的,批評“哈裡斯的行為像黑社會頭目”。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