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稱若國會不立法 將發布52小時工作制補充措施

2019年10月21日13: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政府稱若國會不立法 將發布52小時工作制補充措施

  中新網10月21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就擴大實施每周最長52小時工作制,韓國青瓦台表示,如果國會不能在下月底前對彈性工作制等補充方案進行立法,政府將公布補充方案。

  明年1月起,韓國實施每周最長52小時工作制的企業將擴大至300人以下企業。青瓦台証實,正考慮設置過渡期,減輕企業壓力。

  青瓦台工作崗位首席秘書黃惪淳表示,國會通過彈性工作制法案是最好的,但若國會不進行立法,將隻能由政府採取補充措施。

  作為具體方案,他提到設置過渡期,保証企業即使在一定期間未能實施52小時工作制,也暫時不予處罰。他表示,300人以上大企業開始實施每周最長52小時工作制后,也曾有過一段時期的過渡,而300人以下企業實施該制度將面臨更多困難。

  據分析,如設置6個月的過渡期,將起到推遲實施縮短工時制度的作用,將可減輕企業負擔。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