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侮辱“慰安婦” 優衣庫在韓停播一則廣告

丁潔芸

2019年10月21日10:10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涉嫌侮辱“慰安婦”,優衣庫在韓停播一則廣告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丁潔芸】日本服裝品牌優衣庫20日宣布在韓國停播一則廣告,原因是該廣告涉嫌侮辱“慰安婦”。

  引發爭議的廣告視頻截圖

  據韓聯社報道,優衣庫20日發布聲明稱,廣告與任何的政治或者宗教事件、信念、團體都無關,但讓很多人感到不舒服因此決定立即中斷相關廣告播放。

  聲明還表示,該廣告19日開始已經在大部分平台中斷播放,部分電視台則將從周一開始停播。

  據韓聯社介紹,在優衣庫的這則爭議視頻中,一名十幾歲的女孩問一位九旬老太太“您像我這個年紀時怎麼穿”,老太太回答“我不記得這麼久遠的事情了(I can't remember that far back)”。而這句英語回答配的韓語字幕卻是“80多年前的事情怎麼還會記得”。韓聯社表示,有部分人質疑,優衣庫非要用一個九旬老太來提及韓國80多年前的日本殖民統治時期,所配字幕還和原意不符,是在挖苦韓國“慰安婦”相關問題。

  報道表示,優衣庫因這則廣告陷入侮辱風波后雖然曾反駁“與事實不符”,但由於反對聲音持續增加,最終做出停播廣告的決定。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