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美國防部官員談韓日軍事情報協定 吁韓續簽

2019年10月18日09: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媒:美國防部官員談韓日軍事情報協定 吁韓續簽

  中新網10月18日電 據韓媒報道,美國國防部一名官員17日表示,美國繼續呼吁韓國延長與日本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報道稱,美國國防部負責印度太平洋安全事務的副助理部長戴維·赫爾維在一個安全論壇上發表了上述言論。他重申了美國對韓國決定結束與日本之間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的擔憂。

  他表示,“我們堅信我們的共同防御是完整的,盡管韓日在其他領域存在摩擦,但我們的安全關系必須持續下去。”

  2016年11月23日,韓國和日本正式簽署《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協定》有效期一年,除非一方反對,否則期滿自動延長。若有一方不願續簽,需提前90天,即在8月24日前向另一方通報終止這一協定。

  此前協定每年按時更新。8月22日,韓國宣布決定不延長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而該協定是韓日間唯一有關軍事方面的協定。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