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PRODUCE X 101》《偶像學校》等選秀節目造假 被粉絲告上法庭

2019年10月18日09:04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原標題:韓國選秀節目造假被粉絲告上法庭 最高將被罰3000萬韓元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韓聯社17日稱,韓國廣播審議委員會已對韓國Mnet公司旗下選秀節目《PRODUCE X 101》投票造假事件進行查處,並將處以1000萬至3000萬韓元(約合6萬至18萬元人民幣)罰金。

  今年7月,在《PRODUCE X 101》最后一期節目中,採取了觀眾有償投票方式決定選手去留,但此前被廣泛看好的練習生意外淘汰,表現平平的練習生卻最終出道,引發質疑。此后有觀眾分析發現,第1名至第20名的得票數均為“7494.442”這一特定數字的倍數,引發外界對於選秀舉辦方數據造假的爭議。隨后有粉絲組成“查明真相委員會”,並將Mnet公司告上法庭。

  該公司另一檔綜藝《偶像學校》(2017年)也被指存在造假行為,韓國MBC電視台專門對此進行揭批,多名練習生稱“錄制過程中有人提前得知競演曲目,演出C位被臨時換掉”。在封閉錄制期間,有練習生被公司告知自己現在人氣很高。

  韓國廣播審議委員會委員長盧雄來稱,此次投票造假事件是職業欺詐行為,也是對廣大觀眾的欺瞞。韓國大眾文化評論家鄭德賢稱,韓國選秀節目受到眾多人追捧的原因正是在於其公正性,現在部分韓國節目制作方和導演卻拋棄這一原則,實在令人遺憾。越來越多的人感到文化領域的公平性正在消失,而此次事件中粉絲們主動調查真相,並運用法律手段維權,也可以看作年輕人對當前韓國社會不公正現象的反抗。(張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