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韓國國慶日暨建軍節招待會在京舉行

2019年10月17日16:5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在招待會上致辭。(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王秋雨)16日晚,2019韓國國慶日暨建軍節招待會在韓國駐華大使官邸舉行。

  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出席並致辭表示,中韓關系一衣帶水、隔海相望、友好交往、源遠流長。他指出,去年,中韓雙邊貿易額達3千億美元,兩國人員往來超過1千萬,這些數據表明兩國務實合作的深度與廣度,也表明中國的改革開放發展繁榮與包括韓國在內的世界各國息息相關。

  羅照輝表示,中國改革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中國致力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在此過程中我們將繼續深化改革開放,加強與包括韓國在內各國之間的務實合作。最后,羅照輝衷心祝福中韓日益繁榮昌盛,兩國關系越來越好。

韓國駐華大使張夏成在招待會上致歡迎辭。(王秋雨攝)

  韓國駐華大使張夏成在招待會上致歡迎辭。他指出,古往今來韓國歷經了種種考驗與磨難,為實現和平不懈努力。今日的韓國致力於維護韓半島和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今后也將堅定不移地推進韓半島和平進程、開拓和平之路。

  張夏成表示,韓中自1992年建交27年以來,兩國關系在各領域均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飛躍發展。2019年既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又是韓國“三一運動”及大韓民國臨時政府成立100周年,對兩國都是意義重大的一年。最后,張夏成表達了對兩國關系能以2019年為起點更上一層樓的美好祝願。

  當晚,來自CJ文化財團演奏團、韓國藝術綜合大學、旿燕文化藝術院等的韓國藝術家們為出席招待會的各國來賓獻上了精彩紛呈的文化演出。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