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行賄及貪污瀆職案終審宣判獲緩刑

2019年10月17日17:2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辛東彬 圖源:韓聯社
辛東彬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媒《京鄉新聞》報道,10月17日,韓國最高法院對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行賄及貪污瀆職案進行終審宣判,裁定維持二審判決,判處其有期徒刑2年零6個月、緩刑4年,辛東彬成功解除入獄危機。

  2016年3月份辛東彬向前總統朴槿惠閨蜜崔順實控制的K體育基金會提供70億韓元捐助金(約合人民幣4189萬元),爭取朴槿惠批准樂天的免稅店經營權申請,被韓國檢方指控犯行賄罪。

  韓國檢方對辛東彬的另一項指控是貪污瀆職罪,其中包括向從未在樂天公司工作的家庭成員支付巨額工資,還涉嫌將原本由樂天影院經營的電影院零食店租賃給家族公司經營。

  2017年12月,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作出一審宣判,認定其租賃電影院零食店和向部分家族成員支付薪資貪污瀆職罪成立,判處有期徒刑1年8個月,緩刑2年執行。涉親信干政事件行賄罪成立,判處有期徒刑2年6個月立即執行,追繳罰金70億韓元。

  韓聯社報道稱,二審法院將行賄及貪污瀆職案合並審理,認為行賄罪和租賃電影院零食店的貪污瀆職罪成立,但鑒於朴槿惠索賄在先,辛東彬被迫行賄,判處辛東彬有期徒刑2年6個月,緩刑4年,當庭釋放。辛東彬向家族成員支付高薪的相關罪名則被判不成立。(編譯:申玉環 審稿: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