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壓力大!住院費1天1萬元需要自己掏 粉絲湊錢被她拒絕

2019年10月17日08:54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朴槿惠壓力大!住院費1天1萬元需要自己掏 粉絲湊錢被她拒絕

  海外網10月17日電 據韓媒報道,最近,正在住院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更換了一間小病房,以減輕自費的經濟負擔。不過,新病房的住院費,也高達一天1萬元人民幣。

  據韓國《朝鮮日報》16日報道,法律界消息稱,今年67歲的朴槿惠,於9月17日入院接受肩部手術。她一開始住在首爾聖母醫院21層的VIP病房。該病房185平方米,每天住院費約合1.9萬元人民幣。

  按照這個價位,以朴槿惠住院3個月計算,總費用將高達3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80萬元)。由於朴槿惠是被彈劾下台,因此無法享受前總統待遇,醫療費用需要自己掏。

  9月底,朴槿惠換病房了。新病房約100平方米,住院費是原來的一半,但也高達每天1萬元人民幣。

  朴槿惠方面解釋說,其實還有更小一些的病房,但負責監護和照顧朴槿惠的人員太多,隻能選擇100平米的房間。

  韓媒稱,朴槿惠自付醫藥費,會有負擔。首先,她目前尚在服刑,無任何收入。其次,她36億韓元(約合2152萬元人民幣)的個人財產,目前處於被追繳保全的狀態。

  9月19日,部分支持者為朴槿惠籌集住院費,得知消息后,朴槿惠通過律師傳話說,“我接受你們的心意,但籌款就停止吧。”(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