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前法務部長官曹國將重返首爾大學任教

2019年10月16日13: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媒:韓前法務部長官曹國將重返首爾大學任教

  中新網10月16日電 據韓媒15日報道,韓國前法務部長官曹國將返回首爾大學法學院任教。

  韓媒援引首爾大學15日消息稱,曹國在14日下午6時左右向首爾大學發傳真,要求回到學校任教。首爾大學方面表示,曹國的請求得到了首爾大學副校長及法學院院長辦公室的批准。

  據報道,14日下午早些時候,時任韓國法務部長官曹國發表公開聲明請辭。韓國總統文在寅在下午5時38分接受了曹國的辭呈。

  據韓國有關公共教育官員的法律規定,當一所國立大學的教授被任命為政府官員時,他或她有資格在任職期滿后重返教職。

  曹國於2009年4月入職首爾大學法學院。2017年5月到2019年7月之間,曹國成為青瓦台民政首席秘書。2019年8月初,他又被提名為法務部長官,不過在此之后,曹國及其家人就被曝出諸多涉嫌腐敗的丑聞,引起軒然大波。

  文在寅9月9日任命曹國為韓國法務部長官,在韓國社會引起輿論風波。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