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演藝管理協會:將採取強硬手段打擊網絡欺凌

2019年10月16日15: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演藝管理協會:將採取強硬手段打擊網絡欺凌

  中新網10月16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演藝管理協會16日發出警告稱,要採取“超級強硬”的手段,打擊包括傳播仇恨言論和惡意謠言等在內的網絡欺凌行為。

  報道稱,14日,韓國藝人雪莉被發現在家中死亡,年僅25歲。韓國警方沒有發現雪莉最后的遺書,但通過雪莉記錄心境的筆記本,懷疑雪莉可能是自殺。

  據報道,雪莉生前因為個人情感問題和生活方式等,一直爭議不斷,網友對她的“惡評”從未停止過。

  據稱,雪莉的離去震驚韓國社會,並引發對網絡暴力的討論。韓國演藝管理協會對雪莉的的死亡表示了哀悼。

  該協會於16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為了防止無端謠言造成的損害,我們將採取超級強硬的措施來保護我們協會的藝人。”

  該協會稱,網絡匿名保護下的惡意評論導致流行文化藝術家的“精神痛苦和傷害”已經成為一個社會問題。

  該協會表示,“我們不會讓任何接近網絡恐怖主義的行為進一步發展。”該協會還表示,將要求調查機構採取法律行動,並繼續向政府請願,以便鏟除那些參與仇恨評論的人,並且使他們面臨“嚴厲懲罰”。

  報道指出,數十年來,網絡欺凌一直是韓國娛樂圈中的一個問題。許多韓國藝人備受網上惡意評論的困擾。

  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15日對502名19歲以上的韓國成年人進行了一項調查,結果顯示,69.5%的受訪者贊成實行網絡回帖實名制。

  Realmeter方面表示,不分地區、年齡、政治傾向,大多數受訪者都對網絡回帖實名制表示贊成。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