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年460名韓國飛行員跳槽 八成就職中國航企

2019年10月16日10:1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資料圖片 韓聯社TV供圖
資料圖片 韓聯社TV供圖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土交通部16日向國會國土交通委員會所屬共同民主黨籍議員安浩永提交的資料顯示,從2014年至今年7月,8家韓國航空公司的460名飛行員跳槽,其中八成進入中國航空公司。

  從各航空公司的情況來看,大韓航空的飛行員流失最多,為172人。韓亞航空(86人)、釜山航空(52人)、真航空(48人)、濟州航空(44人)、易斯達航空(40人)、德威航空(14人)和首爾航空(4人)分列其后。其中,至少有367人跳槽到中國航空公司,佔比80%。這些飛行員跳槽時期主要集中在2016年(90人)和2017年(128人)。

  分析認為,近5年來跳槽的飛行員之所以大增,是因為中國航空公司的待遇豐厚,加上市場上出現多家低成本航空公司,導致飛行員緊缺,其身價也自然抬升。

  安浩永指出,飛行員缺乏問題不僅影響航空安全,還阻礙開發新航線。對此,國土部相關人士表示,從去年起跳槽至外籍航空的飛行員人數明顯減少,韓國航空公司的飛行員人數逐年增加,飛行員的人力資源供應及培養系統沒有任何問題。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