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國請辭韓國法務部長官 文在寅向公眾致歉

曾鼐

2019年10月15日09: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曹國請辭韓國法務部長官 文在寅向公眾致歉

  中新社首爾10月14日電 (記者 曾鼐)深陷輿論爭議的韓國法務部長官曹國14日發表公開聲明請辭。韓國總統文在寅稱,對於引發爭議表示歉意。

  曹國曾任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民政首席秘書,於今年9月被任命為法務部長官。近來,媒體披露曹國女兒入學涉嫌偽造文書、家人涉嫌投資私募基金避稅等問題,掀起巨大輿論風波。曹國的支持者和反對者“針鋒相對”,連日來相繼舉行大規模集會活動。

  14日,曹國發表聲明稱,不應該因家庭私事為總統和政府增加負擔,對於引發爭議深表歉意。他說,自己的工作將“到此為止”。

  目前,韓國檢方正對曹國的妻子等進行調查。曹國稱,家人正經歷痛苦的時刻,將“放下一切照顧他們”。曹國此前一直堅稱,不存在非法行為。

  有輿論認為,曹國請辭讓韓國司法體制改革蒙上陰影。自文在寅政府上台后,力推檢察系統改革,主張設立一個獨立的機構調查政府官員腐敗問題等。曹國是改革的支持者,自上任來,已發布多項方案推動改革。

  對此,曹國14日表示,推動檢察機關改革一直是工作目標,呼吁民眾繼續支持改革方案。

  針對曹國請辭一事,韓國總統文在寅當天稱,對於引發公眾爭議表示歉意。但他同時表示,曹國為推動改革付出了努力。文在寅稱,維護公正、推動檢察系統改革是政府重要目標之一,將繼續推動改革。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