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警方正式立案調查華城連環殺人案嫌疑人

2019年10月15日09: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警方正式立案調查華城連環殺人案嫌疑人

  中新網10月14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警方14日表示,正式立案調查華城連環殺人案的嫌疑犯李春在(音譯)。

  據報道,此舉可能會導致他的個人細節和目前的形象被披露。根據韓國有關法律和規定,華城系列殺人案最后一起案件的追訴期至2006年已截止。這意味著,即便查獲真凶也不能對其進行刑事處罰。

  調查人員以強奸和謀殺的罪名起訴現年56歲的李春在,因為他承認在幾十年前犯下了14起謀殺案和30起強奸和強奸未遂案件。嫌犯目前正在服刑,他1994年因奸殺妻子妹妹被判無期徒刑。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警官表示:“我們將徹底調查華城事件,核實真相。”

  華城連環殺人案發生於1986年至1991年間,涉及10起奸殺案件。韓國當時先后出動上百萬名警察與軍隊,搜查了2萬多人,最終一無所獲。全案在2006年4月2日因公訴時間失效,終止搜查。

  近日,韓國警方通過發現其中3起案件相關証物的DNA與李春在的DNA一致,從而鎖定李春在為華城連環殺人案的有力嫌疑人。10月1日,韓國警方稱,該案嫌疑人李春在已承認犯罪事實。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